Dead love

*私设光寡

*私设埃马内兰


如果有人问起埃马内兰,你的哥哥,银剑奥尔什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那么埃马内兰将会陷入苦恼,因为他对那个冠名私生子的哥哥并非不了解,只因人们总称呼他为怪人,让他丧失了对于真实的领略。

“当心,当心。别让你那怪人兄弟参加我们的宴会。”

“我亲爱的朋友,如果您要求一位握剑的骑士对着您卖弄口舌,我想远离这一切才是对的。”无意间听见他弟弟所谓朋友们的对话,奥尔什方丝毫不在意,而是对着伊修加德久违的冬日露出微笑:“啊,真是太好了,这温暖的阳光,今天就让我尽情地……”

说罢,他牵着陆行鸟,消失在大审门前,黑色的巨鸟发出轻巧的鸣笛,在皑皑白雪之间,他是唯一的黑色影子,清晰可见,无法忽视。


“等一等,奥尔什方!”埃马内兰想要追上他,但是朋友那尖刻地声音提醒着他:“果然是个怪人,你们福尔唐家的不会都是这样的吧,埃马内兰。”

小少爷紧张极了,结结巴巴道:“我……我不是怪人。”

“你是,你就是个怪人,你和你那私生子哥哥一样。走吧,不要和这个怪胎在一起。”

“不,不,你们一定误解了奥尔什方,但我不是怪人,请你们……”请你们不要丢下我,可怜的孩子哭了起来,当然了,谁也不能否认,埃马内兰是个胆小鬼,他不像他的父亲福尔唐伯爵博爱宽大风度翩翩,更不如自己的大哥阿图瓦雷尔虽不拘言笑却可靠正直。


福尔唐家族是完美地没有缺点的名门,而奥尔什方却是唯一的污点,现在还有他埃马内兰。但是埃马内兰明白奥尔什方,他不是怪人。


回忆重新浮于水面,苦涩又甘甜,年幼的小少爷哭着告诉全家他举不起剑时,奥尔什方是唯一一个没有嘲笑他的人。


这样好的人,不是怪人。





To all of my children in whom Life flows abundant.

所有正在享受生命流动的孩子们


To all of my children to whom Death hath passed his judgement.

所有已经接受死亡审判的孩子们


The soul yearns for honor, and the flesh the hereafter.

灵魂崇尚高洁,肉体渴望则渴求永生


Look to those who walked before to lead those who walk after.

去追寻前人的身影,引导寻路的后人


寒冷的巨龙首,有竖琴声在传唱,哀声婉转,如泣如诉。


"是光之战士。“


“您怎么来这了?”


“欢迎回来,雪之家永远向您敞开!”


营地的士兵对这位英雄可谓非常熟稔,她对这里每一个人微笑着,然后向埃马内兰问好:“啊,是你呀,原来福尔唐伯爵派遣你来这里看守营地了。”


埃马内兰非常激动“您怎么来了,您是来……”


他明白,她一定是为了奥尔什方而来的,果不其然,她收起手里的竖琴说道:“我即将远行,在此之前,我想要见他!”


神意之地


“奥尔什方啊……今天我又失去了一个同伴,帕帕力莫他离开了。”光之战士伫立在雪原里,寒冷渗透进了骨缝里,狂风将她的发梢吹得快要冻住:“我无数次梦见冰封的山脉,我想那是隼巢,伊塞勒的故乡。”


“我已经失去多少同伴了。”


天色渐晚,她坐了下来。石碑矗立在雪中,不动。远处的伊修加德被温暖的光明笼罩,可惜想象出的华丽厅堂,历史没有束缚它,象征着腐朽贵族制度将被新生的共和制所推翻,它是那么威严的一座城市,他所热爱的城市。她把竖琴拿了出来,继续那首未完成的旋律……


“玛托雅老师忠告我人不可以活在过去,她说就连阿尔菲诺那个少爷现在都比我更能向前看,但我还是来到了这里,最后一次让我请让我和你告别。”


“我要去多玛了。祝愿我终将胜利吧,我的挚友!”


我的爱人。


在雪之家,她捂着暖暖的热巧克力,她问埃马内兰:“你的哥哥,奥尔什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少爷并未作答,只因他听出了她的思想,说来奇怪,埃马内兰有一个奇特的能力,那就是看清人思想的形状,所以面对任何人他都有强烈的挫败感,比如说父亲,那是一本充满智慧的羊皮纸古书,他的大哥就是一块方方正正的薄荷糖,冷凉冷凉的,却有清香,和大哥神似的是那个苍天之龙骑士,不过那位更加冰冷。至于那个偶尔见过几面神殿的骑士长,应该是一段高雅优美的音乐旋律。


可这位大名鼎鼎光之战士,却是空白的,他看不见也听不见她的想法。


英雄阁下对于这个问题并不想得到答案,因为她只是无意之间地询问,只因这个名字早已深深地刻在她的记忆里,印在了她的灵魂之中。


她离开了,等待她的是红莲的狂潮,此后白色的雪原离她远去,只有血和火。



------------------------------------------------------------------------------------------


几个月后,巨龙营地的守卫发现英雄阁下跌跌撞撞地来到这里,她的眼睛里充满了疲惫,但还是急着赶到了库尔札斯这寒冷的高地。


雪之家。光之战士在这里待了很久很久,埃马内兰小心翼翼地问道:“您这是发生了什么了吗?”


很难得,这次她表现出了自己的情绪,她在这里,依旧悲伤。至于夹杂在这悲伤之内的,有疲惫,恼怒,和无可奈何还有,思念,可是他没说什么,埃马内兰想着,可能他不会和自己说什么,直到他又再次听到了她的思想,犹如一片鸦黑色的沉默。


“奇特的感觉,盖乌斯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我到底知不知道艾欧泽亚的真实。现在我明白了,也许只有奥尔什方才是以最坦诚的内心来面对我的,可是我却……”无法回应了。


“你的哥哥,奥尔什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终于她又开口询问了。


“您这是,发生了什么了吗?”


“一点无足轻重的小事。”光之战士无奈地嗤笑一声,喝着她自己调配出来的热可可:“你还没有回答我呢,奥尔什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像太阳一样的人。”埃马内兰说,仿佛内心慢慢开出花朵,蝴蝶也在飞舞越说越开心:“寒冷的高地,可能,只有他才会让这里温暖起来。”


“曾经的这里,是那样地艳阳高照。“光之战士说道,她沉下眼眸,慢慢站起来。“如果不是因为在这里遇见他,我是不会对这个冷得像石窟的地方产生兴趣的。”


她走了,又要去执行她的任务了?


“以后我会一直来这儿的,小少爷。”她走着回头说:“下次见面去巴斯卡隆酒家,我请你喝一杯。”


她走了,带着她那拯救世界的使命,埃马内兰不知道她到底愿不愿意来找他,因为他明白光之战士为他所做的一切都只因那个犹如太阳一般让伊修加德温暖起来的人。





很快,埃马内兰又见到这个世界的英雄了,似乎没有几天,她带着他来到石场水车,格里达尼亚异常美丽,静谧,清灵充斥着这座林原。埃马内兰竟然有一种向往,没有巨龙,没有战争的静谧,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园丁而不是一个贵族……


“不尝尝吗?这里的羚羊排味道特别好!”冒险者高兴地推荐着。


“您随时都会来这儿吗?”


“不,我很忙,一般情况下是要做很多事情,但记忆里这儿是我忙碌的开始。”


“那您不忙碌的时候呢?”


“你知道乌尔达哈有个金蝶游乐场吧!”


“……”想不到啊,堂堂英雄阁下。


“自从来了伊修加德我就很少去那里了。”光之战士耸了耸肩:“我记得伊修加德好像开通了去金蝶的游艇了,有空你可以邀请艾因哈特家的小姑娘去那里!”


“你你你!”埃马内兰被吓得脖子都红了。


“有什么可害羞,就连你的情书都是我帮你给的。”


“那侍卫把信给你了?”


光之战士对他咧嘴笑了一下,埃马内兰犹犹豫豫地问道:“那她怎么回答的。”


“她说你一点儿进步都没有!”英雄把剩下的羊排搞定后表示:“但是又说这是你的优点!说不定你还有机会的,好好向奥尔什方学习,也许她会接受你的。”



离开酒馆以后,光之战士带着小少爷在格里达尼亚参观了一下,只可惜他一直魂不守舍,便回到了巨龙首营地,临走之前她向营地里的每一个人告别,紧接着又走向了那熟悉的小路,弗朗塞尔向他献上了一束百合花,他离去后光之战士依然在雪和风之间陪伴着她的友人。


她说:“我在多玛碰见了一个和伊塞勒很像的女孩!”


“我一直在想我可以拯救多少人,但疲惫的时候越来越多,我的奥尔什方啊,我无法阻挠他们走向死亡的命运。”


夜色欲浓,暴风雪向她扑来,远处的伊修加德即将被雪吞没,风和雪带着不可一世的力量涌向她,于是光之战士动用了超越的力量将这一小块石碑笼罩在她的庇护之下,没有让暴雪一丝一毫侵入这四方天地之中。


“尽管如此,尽管如此,只要艾欧泽亚不再出现类似于你的悲剧,我什么黑暗都会打倒,没有人能阻拦我!”


“没有人!”


风的呼声像是在呜咽似的,万里之遥,格里达尼亚与库尔札斯极东,阿拉米格的狂潮即将燎原,一切为了至高与至美。


“我会为艾欧泽亚而战,至死方休!”



热度 19
时间 2020.04.12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