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浙苏的爱恨情仇

浙:世人总是把我们俩的名字放一起,要么觉得我们俩互相恨的要死,要么觉得我们俩一起好的要命,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有多么复杂你们知道吗?


湘:坐听八卦。
鲁:坐听
皖:咳,坐听
秦:我就来看看,会不会比我们更复杂@豫 @晋 @冀
冀:……
晋:……
豫:怎么可能比我们复杂!
晋:咳!
冀:咳!

苏:……

浙:一开始,我们关系很好,隔水而居,就连我上司都知道我们关系好,交亲之国。


鲁:这我还真不知道。

皖:什么时候的事?我也不知道。

湘:还以为你们天生反骨呢

浙:这也正常,毕竟史书上寥寥几笔,但是有一点你们应该看的出来,我辛苦打造的几把剑都送给她了。

闽:对啊,这么说来,那可是你用生命打造出来的。
粤:心疼

豫:唉

秦:豫你叹什么气啊。

豫:没什么,你懂的。

秦:嗯。

浙:那我继续了,你们知道她上司特别向往中原,但之后她就已经和鄂还有湘关系不好了,我看她危急就自愿做贡赐之国。

皖:看来你们俩真爱啊!
鲁:呵呵,真爱
赣:那后来怎么搞成这样。

苏:……

浙:我觉得自从她和晋接触以后,她就总是想着要出去看看,看看就看看吧,她就不来看我,最后把自己的宝剑还送给别人了。

苏:但是那个不是你送给我的那把。

浙: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觉得不爽!

苏:……

赣:这狗粮发的。
皖:恋爱的酸臭味。
沪:看来我自己的感情史和哥哥姐姐比起来真是弱爆了。

浙:再后来你们也知道了,我送她的几把剑,她埋的埋,扔的扔。

苏:我哪儿有扔了,是它自己漂到楚国去的。

浙:……

鄂:……这锅我不背,不背!

苏:真的是它自己漂过去的,不信你们问赵晔啊QAQ

湘:嗯,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

晋:不愧是我徒弟!叫你们楚国独立!

鄂:楼上的起什么哄!

鲁:你起什么哄!

湘:楼上的你也别说话,要不是因为你没管好你家庆封我们会打吗?

鲁:少来了,一直是你们楚国人先动的手!

湘:偷窥狂活该!

浙:到底是我说,还是你们说?

湘:你!

皖:我已经快忘了鄂湘和苏当初为什么打起来了。只记得那场面,惨不忍睹。

苏:吴楚的两个女子在争着采桑叶,引来了各自的官兵,正好我们也看对方不顺眼。

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皖:哈哈哈哈哈

赣:哈哈哈哈

苏:直接原因还是因为南方那么大,他们楚国还占了那么多地方。

湘:有本事你打我啊!

苏:我打了!


鄂:-_-||


晋:哈哈哈,不愧是我徒弟!

浙:楼上的你也可以安静了,这里是浙苏的tag。

晋:行行行,我接着看戏。

湘:然后就是伍子胥那事?

苏:对~就是伍子胥那事。

湘:姬吴!!!

鄂:……-_-||

苏:不杀他全家,他也不会这样!

鄂:(ㅍ_ㅍ)

湘:……

浙:咳,总之,当初她想怎么对楚国,都和我无关,但是她攻陷了我的城池,这就是底线了。

苏:……你后来不是还把阖闾给砍了吗?

浙:对啊,结局就是你们知道的那样,她报复我,我报复她。

湘:虐恋情深。

赣:相杀相爱。

鄂:哪里相爱了?

鲁:哪里相爱了?

浙:其实最后我也想放夫差一马的,想想他对我也不错,当然要不是我贿赂了太宰噽她可能也早就想把我砍了。

苏:没有。

浙:什么?

苏:我不做那些杀俘虏的事情。夫差也是这么觉得的,他唯一的错就是杀了伍子胥,除了这一点,我对这孩子还是满意的,只是如果我知道越有那么恨我的话……

浙:……你不恨我把西施郑旦送去吴国吗?

苏:那应该你自己恨自己吧。

浙:【苦笑】你说的没错。

湘:相爱相杀!

赣:虐恋情深。

皖:楼上的别起哄了,接着听。

浙:后来我也知道了她的想法,攻陷吴国的以后,我也一度十分兴奋,甚至焚烧了姑苏台。

苏:呵!

浙:但是这种高兴随着夫差的自杀又变地十分空虚,我的王告诉我难道他卧薪尝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这一刻吗?夫差死了,他逝去的那么多时间也无法偿还啊!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我亲自把自己的子民送到了吴国,而她们早就尸骨无存。

苏:不值得吗?你已经赢了。

浙:值得啊,可是我失去了爱我的子民,也失去了你。

沪:虐恋情深,相杀相爱。

鲁:@沪,别捣乱。

湘:抢我台词。

赣:抢我台词。

浙:之后,我在无尽地岁月中不停地思念着。我失去了什么?我看着文种死去,范蠡离开,我却无动于衷,我走了和你相同的道路,剩下的只是无尽地孤独,与无尽地思念你的岁月,直至越国覆灭。

苏:想听我说几句吗?

浙:你说你说。

苏:是谁告诉你,你和我走了相同的路的。

浙:……

苏: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自己的选择,即使在让我选择一次,我宁愿再次放虎归山,并不是因为对你的感情,而是因为杀降会降低我的信誉,我还是会好好对待你送过来的子民,但一定会坚持自己的思想,因为她们是无辜的孩子。我只会坚持我认为对的事情,即使在世人眼中那是愚蠢。

浙:……

苏:你一定觉得放走勾践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愚蠢的事情吧,但是我认为我做的是对的,哪怕最后的结局是死亡。

浙:……

苏:但是你的隐忍让你的子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在我的城池毁灭时,我在大火中不停地恸哭,恸哭着,那时我才明白,对于我而言做正确的事情,也许对子民来说是彻底的地狱。

皖:这已经接近自我否定了吧!

苏:不,哪怕是地狱,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正确的事情吧。

京: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朝代覆灭时,江南都会如此激烈地抵抗了。

沪:别说了。

浙:所以我们还是一样的。

苏:是的。

浙:只是做法不一样。

苏:……是的。

浙:所以你还恨我吗?

苏:我由衷地憎恨着你。

湘:……

赣:……

鄂:我来替你们说——相爱相杀ヾノ≧∀≦)o

皖:虐恋情深。ಠoಠ

浙:可是重新来一次你还是会好好地对待我的子民是吗?

苏:是的。

浙: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在我落败时陪我走完这最后的路程吗?

苏:是的。

苏:如果我重来一次,你会好好照顾重伤的我吗。

浙:我会。

苏: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在我落败时陪我走完最后的路程吗?

浙:我一定会。

沪:所以我们这次的标题,撇开仇恨,还剩下什么?

豫:是爱情。

浙:爱情,爱情还留在你的心里吗?

苏:它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过。过去,现在还有未来。

秦:感谢过去。

京:还有现在。

沪:和未来。


—————————————————

感谢所有愿意闪瞎眼的各位省份大人,尤其是阿沪,很显然他今天只能去看海了。

公交车上脑洞的产物,下次可以写个鄂湘哦。

热度 1174
时间 2017.12.29
评论(12)
热度(117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